2020 MLB选秀大会:老虎无悬念签约托克尔森 金莺榜眼秀出乎意料

时间:2020-06-16 20:09 来源: 未知 编辑:阿朵

北京时间6月12日,一年一度的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选秀大会落下帷幕。底特律老虎以第一轮第一顺位选中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三垒手斯宾塞-托克尔森。榜眼则是花落阿肯色大学的赫斯顿-谢尔斯塔德,他将会是金莺的一员。探花签的马林鱼挑走明尼苏达大学的右投马克斯-迈耶。

  一如往常的,今年的选秀大会也是由联盟总裁罗伯-曼弗雷德来宣布各家球队所指名的球员。然而这一次,选秀是在线上进行。与以往的MLB选秀大会不同的是,由于疫情影响,以往长达40轮的选秀大会今年也缩减到仅仅只有5轮。而按照去年的战绩,此次的选秀大会状元、榜眼签分属全联盟战绩最差的两支球队——底特律老虎以及巴尔的摩金莺。

  本届选秀大会的状元归属算是众望所归,底特律老虎毫无悬念的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强打斯宾塞-托克尔森(Spencer Torkelson)纳入麾下。然而,他的守备位置却是三垒手,而非大家所熟悉的一垒,这一小小的变动似乎也预示着本次选秀大会将有更大变数——各家权威媒体在榜眼位置的预测全部失准!这也让托克尔森成为1998年以来的第一位状元三垒手,而他也是继1997年的马特-安德森(Matt Anderson)和前年的凯西-迈兹(Casey Mize)后,老虎队史上的第三位状元。

  手握榜眼签的巴尔的摩金莺马上就抛出了本届的第一个惊喜,他们出乎意料地放掉了本届选秀大会上最有潜力的内野手奥斯廷-马丁(Austin Martin),转而挑选了来自阿肯色大学的左打重炮外野手赫斯顿-谢尔斯塔德(Heston Kjerstad)!有一说法是,挑选谢尔斯塔德能让金莺省下一笔签约金额度,让手握第30以及39顺位的金莺能有更多空间去签下后续球员。

  而手握探花签的马林鱼则是拿下了大学“火球男”马克斯-迈耶(Max Meyer)。马丁则是出乎意料地掉到第五顺位由多伦多蓝鸟选走之后,有着高中生“大物投手“之称的贾里德-凯利(Jared Kelley)更是意外掉出第一轮,波士顿红袜在第17顺位挑选了在各家榜单排名都接近100名的二垒手尼克-约克(Nick Yorke)。而第一轮其他值得注意的新秀,则有芝加哥小熊在第16顺位挑选了来自本地的高中游击大物艾德-霍华德(Ed Howard)。

  最终,随着休斯顿太空人在第160顺位挑选大学游击手谢伊-惠特康姆(Shay Whitcomb)之后,今年的选秀大会也划下句点。总计160位选手当中,投手一如既往的占了压倒性的多数,一共有86位投手被选中。其余位置则分别是10位捕手、28位外野手和36位内野手,其中游击手占了22位之多。而在缺少更多球探报告的情况之下,成熟度较高的大学球员也比充满不确定性的高中生更加受到球队青睐,被选中的113位大学生球员在数量上远远多过了被选中47位高中球员。

  从榜眼签开始就不按牌理出牌,似乎也注定着这一次选秀大会的不平凡。由于只有5轮选秀的关系,在签约金额度、球探考察以及签约可行性上,各家球队都和以往的策略有着较为不同的操作。因此,在选秀的时候,常常会有“为什么选这个球员”的疑问,然而在看似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操作背后,是各家球团对于本届特殊选秀的理解——到底应该把握机会赌一把未必能顺利签下的超级大物,还是稳扎稳打拿下优质的未来之星潜力股?这也让今年短短5轮的选秀拥有比以往更多更有趣的看点和猜想。

  甚至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说法——由于今年球探考察和报告的不完整,有可能有球队“刻意”选择那些大概率读大学的“铁票”高中生,再藉由没能签下他们所获得的明年的补偿选秀顺位(今年的顺位往后顺延一位),来完成选秀权的转移,让球探部门能在明年拥有更完善资讯的情况下去挑选那些明日之星。当然,这只是其中一个小小的“阴谋论”,是否有球队采取此做法就见仁见智了。

  尽管选秀过程让人惊呼连连,但能在第一轮就被选上的新秀们也绝非等闲之辈,期待他们在大联盟赛场上创造自己的历史,为球迷们带来更多精彩的表现和比赛。

文章评论

暂无评论